北方工业财务处
财务公告
当前位置: 财务首页 >> 财务公告 >> 正文
新生缴费流程及常见问题
发布时间:2022-08-11     |    浏览次数:     |    来源:

(提示:文档中图片若不能正常显示,请使用360极速模式浏览器或者ME浏览器)

(一)新生缴费流程

缴费日期:8月15日-8月22日

  1. 按照身份认证的操作步骤完成身份认证后,进入北方工业大学微信企业号/企业微信,点击【财务缴费】。

  2. 点击屏幕下方【学生缴费】。

  3. 选择【账单缴费】,进入个人缴费项目界面。

  4. 选中要缴费的项目,点击【立即支付】。

  5. 再次确认订单中缴费项目和缴费金额,无误后点击【提交】。

  6. 选择支付方式,按提示完成支付即可。

     

     

  7. 查询本人已缴费情况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二)缴费过程常见问题

  8. 新生如何获取学号?

    答:新生可登录迎新网(http://welcome.ncut.edu.cn)查询本人学号。

     

  9. 身份认证过程中出现问题怎么

    身份认证过程中出现问题,拨打网信中心咨询电话010-88802930

    行咨询。

     

  10. 新生如何缴费?

    答:通过北方工业大学微信企业号/企业微信进行缴费(详见缴费流程)

 

  1. 是否可以用他人(如父母)的手机号绑定微信企业号/企业微信?

    答:不可以,微信企业/企业微信必须绑定学生本人的手机号。

 

  1. 是否由他人代缴费用?

    答:不可以学生缴费前,先将钱存入本人微信钱包或支付宝里再进行缴费。

 

  1. 缴费成功后如何查询?

    答:缴费成功后, 微信企业/企业微信【账单缴费】查看本人已缴费信息(详见缴费流程)

    学校迎新网不能查询缴费信息。

     

  2. 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如何缴费?

    答: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可暂缓缴纳学费。选择缴费项目对话框中,不要勾选学费项目,只勾选住宿费等其他项目进行缴费

    学生报到时本人助学贷款材料交到学工部绿色通道窗口,办理学费缓交手续。

 

  1. 布鲁内尔学院学费金额较大,超出微信/支付宝单笔支付限额,如何缴费?

    答:布鲁内尔学院学费金额较大,在缴费流程中可以将学费进行拆分,分次缴纳住宿费等其他费用不支持拆分。

 

  1. 在缴费流程中出现问题,如何咨询?

    答:咨询方式:

  2. 电话咨询:010-88803270   肖老师

  3. 企业微信咨询:企业微信通讯录搜索“肖晔”(财务处),发送信

    息咨询。

 

 

 

(三)登记北京银行卡信息/办理北京银行卡有关说明

学生在校读书期间,学校给学生发放副食补贴(助学金,勤工俭学)等费用,全部通过“北京银行”发放,需要学生绑定一张本人名下的“北京银行”借记卡(如图)。

按照北京银行的规定,每人名下只能有一张“北京银行”借记卡。已有北京银行卡的可在微信企业或企业微信APP中直接登记卡号,无需再次办理;无卡的开学后提交身份证复印件(正反面复印在A4纸上,提交时间另行通知),由学校代办理。

银行卡信息登记流程微信企业号/企业微信-》服务大厅-》财务处:新生登记北京银行卡信息-》按流程填写。

特别提示:

(一)登记卡号注意事项:

1.必须是“北京银行”借记卡;

2.必须是学生本人银行卡,不能登记家长的银行卡;

3.登记时请仔细核对银行卡号和卡号位数(北京银行借记卡16位)。

(二)新办卡注意事项:

1.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的具体要求:将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,开学后待学校通知,统一提交。

2.如学生本人名下有北京银行卡,本次又通过学校申请办理北京银行卡的,银行不予受理。

3.如学生本人名下有北京银行卡,但忘记卡号或银行卡已丢失,应由学生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到北京银行办理挂失补办,将新补办的银行卡号填入采集系统。

 

 

上一条:财务处关于停止执行《北方工业大学借款与资金往来业务管理办法》(校发[2020]30号)文件第二十条规定部分内容的通知
下一条:财务处关于学生查询个人校内收入途径的通知


Copyright 2005, 北方工业大学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

电话:010-88802114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